明明

【羡忘】囚禁


本文是囚禁,如果蓝忘机杀了师姐,而魏无羡活下去会怎样...
        不夜天
   竹笛横在唇侧的青年黑袍滚滚,阴森冰冷的笛音操控着眼前的厮杀。
   邪云翻腾,犹如野马奔腾咆哮,顷刻间,雷雨漂泊。
   鲜血染红了这场大雨。
   一时间分不清所谓的正道人士,魑魅魍魉,只是杀红了眼,面目狰狞,身体扭曲。
   黑袍青年脸色苍白,神情森寒,雨水打在眼窝里,眨也不眨。
   一炷香后,伴随着最后一声幽沉的笛音消逝,
   黑靴点在血水侵的石板上,黑袍青年津津攥着陈情。
   蓝忘机身着白衣,系着云纹抹额,脸色冰白的过分,清冷如玉,只是雨水浸透了白衣,有些狼狈。
   江澄怀里拥着一个女子,鲜血刺痛双眼,剑是把名器,剑身如凝冰,照着黑袍青年的脸。
   俊秀的脸在黑涛涛的乱葬岗里白的吓人,眸子霎时间通红如血,几乎要落下泪来。 
   风里夹了些血腥味。
   宽大的袖袍里修长的手指无力的攥了攥,挺拔的身姿屹立如青松,血晕红了衣摆,好像一颗顽石。 
   江澄抱起江厌离悄然冰冷的身子离开,没说一句话。 
   浑浊的空气似乎凝结,魏无羡钉在原地,与蓝忘机对峙,声音暗沉,道:“怎么回事?” 
   青年眼眶通红,脸色苍白,手里的陈情捏的咯吱作响。 
   他的脸颊染血,俊秀的面容同先前一样,却怎么也望不见半点阳光。
   立在一旁的蓝忘机,声音低沉带了丝不易察觉的沙哑:“魏婴。”
   黑如点漆的眸子这才映出一点光,只是那点光转瞬被深渊吞噬。
   因为蓝忘机说了这个字就什么也没说了,魏无羡徒然睁大了双眼,混着血的泪不停垂下,悲伤,愤怒,苦涩,不解在心中撕扯,放大。 
   浊浊黑气从体内发散,魏无羡竖起陈情…
   这一战,传闻夷陵老祖魏无羡杀了三千人,被仙门百家围剿,魏无羡遭恶鬼反噬,然,魏无羡并未死。 
   魏无羡如今住在乱葬岗。 
   三年已过,杨柳依依,白衣人背着一把琴,衣决飘飘。 
   遥遥看去,门槛上坐着一个小娃娃,蜷着身子,可怜兮兮的,见到来人,迎来上去。 
   蓝忘机道:“魏无羡在何处?” 
   温苑看着青年,当年的小孩子如今已经生的粉雕玉琢,温润可爱极了,怀里抱着一只白兔,眨眨眼,未说话,看向蓝忘机身后。 
   蓝忘机扭头看去。 
   魏无羡正站在一处杨柳下,一袭黑衣,手里提着几坛酒,脸上的笑意在触到蓝忘机时就消散了。 
   到了屋内,魏无羡寻了两只杯子,递给蓝忘机,蓝忘机接过,并未喝酒,魏无羡笑了笑,给蓝忘机倒了杯茶。 
   蓝忘机手指顿了顿,看着魏无羡,他还是笑嘻嘻的,似乎没有半点恨。 
   魏无羡见他接过茶,抱坛而饮,阴影蒙住了半张脸。 
   对面,蓝忘机犹如蒲柳般爬在桌前。 
   江厌离曾说:“你天生就是一张笑脸,一副笑相,无论什么难过都不会放在心上。” 
   师姐…… 
   酒水穿肠而过,辛辣无比。 
   魏无羡独自喝着。

评论(58)

热度(1383)

  1.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